百特喜

杂食写手,自娱自乐
失去联络中。

【荷兰虫x你】你们的故事

*贴身男友  
  
  


洗漱好下楼时,你已经快迟到了,匆匆忙忙地拿起桌上的早餐就打算离开,于是你听见维塔在厨房里抱怨:“彼得没有叫醒你吗?”  
  
  
「我叫了的,维塔阿姨。」彼得委屈地解释着。  
  
  
“是我没听见。”你咬着三明治,口齿不清地跟维塔告别,顺手拔下充满电的手机,“再见,我去上学了!”  
  
  
“路上小心——别看手机!”  
  
  
你走在去地铁站的路上,对彼得吐槽:“她总是会担心这些。”  
  
  
「是吗?」  
  
  
“维塔总是担心这些。你知道的,彼得,她常常找些行人看手机发生意外的新闻给我看,也太吓人了。”  
  
  
「听起来的确很吓人……噢老天快小心左边那辆车!」  
  
  
你往后退一步,躲开违章行驶的车辆。  
  
  
「真不知道这些人一天到晚在干什么,现在是绿灯吧?」  
  
  
“是绿灯,我看过才走的。”  
  
  
「绿灯,哈。」彼得重复一遍,脸皱成一团,你被逗得笑出声来。  
  
  
你对身旁被你笑声打扰到的路人道歉,接着又问彼得:“你会保护我的对吗,彼得?然后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当然,我保证过的,对了,昨天斯塔克先生帮我升级了程序,你有发现什么不同吗?」  
  
  
你思考一会儿,回答他:“ummm……更灵敏?感觉你的智能程序升级了,斯塔克先生真厉害,不过——”  
  
  
「waiiiiiit???——你答应过我的,我们不提这件事!!」  
  
  
“好吧,不提,我听你的。今天的课表是什么?”  
  
  
「上午会有一场小测,不过昨天我都帮你复习过了,别担心,下午是社团活动,结束后要去梅那里。」  
  
  
“噢对,还有梅……你说我们买些什么去看望她?我还得买给你的礼物。”  
  
  
「我想吃三明治,就是以前我们去的那家,不过我觉得梅家里的鸡蛋可能要被吃光了,我们可以提前买一些带过去。」  
  
  
“好的,那我上课了,彼得,回聊。”  
  
  
「回见。」  
  
  
考试过后是社团活动时间,你刚拿起手机想和彼得聊天,同社的新社员就突然出现在你面前,你抬头看了那人一眼,取下一边耳机:“抱歉,你刚才说什么?”  
  
  
“uhn……大家都在交流这次的设计主题,你不参加是不是不太好?”他说道。  
  
  
你愣了愣,颇为尴尬地道歉,只好把彼得先忘在一边,老老实实地加入讨论组。  
  
  
听见他们讨论高强度承重材质的时候,你提供了以前和彼得讨论过的一些蛛丝配方,一时间你的组员们很是震惊。  
  
  
突然收到那么多双眼睛的注视,你很不好意思,解释道:“其实我原来的目标是化工专业,因为我男朋友一直擅长这些。”你拿出手机给他们看屏保上那唯一一张与彼得的合照,那天你过生日,将蛋糕奶油全涂在彼得脸上,让他成功地变成了小花蛛。  
  
  
——甚至那一天还在受到彼得帮助的人群中传出了蜘蛛侠是甜品师的离谱猜测。  
  
  
耳机那边彼得很害羞,一直在阻止你:「OMG!!!——DON'T!!!!」  
  
  
「STOP!!!!!」声音都快劈叉了,你忍住没让他听见你漏气的笑声。  
  
  
“哇,你男朋友长得好嫩呀,是高中生吗?”  
  
  
“不是,他和我差不多大,现在是上大学的年龄,当然你们这么夸他他听见该骄傲了,哈哈哈。”你听见耳机里传来的彼得急得跳脚的声音,连忙刹住话题,不敢再谈论下去。  
  
  
“他不在这边吗?”  
  
  
“他以前是比较忙啦,现在倒是一直陪着我。”  
  
  
“哇!你们感情也太棒了吧。”讨论组里的几个女孩子集体感慨。  
  
  
你没回答,晃了晃神,笑着同她们道别离开:“我还有事,先走了。”  
  
  
你买完那么多东西,再赶到出租车后有些昏昏欲睡,坐在座位上按压眉骨,听见消息的提示音也懒得解锁屏幕,直接拜托彼得:“帮我看一下消息,彼得。”  
  
  
「没什么大事……斯塔克先生说之前帮你预约的心理医生明天就有空了……」彼得的声音放慢一瞬,又恢复正常速度,邀功似的朝你开口,「昨天我帮你买了衣服!」  
  
  
“?什么衣服?”你一愣,没反应过来,疑惑地皱眉,只好打开物流察看,看过后哭笑不得地对彼得解释,“这是学校表演要用的衣服,跟我没关系,彼得,我应该一直开着程序的,抱歉。”  
  
  
彼得沉默了好久,你差点怀疑手机中了病毒,正要联系斯塔克,他终于出声了:「不是这样,我查看了你的浏览记录……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  
  
  
你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气氛尬尴得让你想直接关机,见司机停车,你叹了口气:“算了,我们别纠结它,彼得。”你打起精神来付了车钱,手里提着大袋彼得喜欢吃的东西。  
  
  
你缓缓地绕过其他的建筑物,来到目的地,视线停留在你亲手刻下的字上,良久。  
  
  
“彼得,我来看你。”  
  
  
墓碑上写着——我们的小英雄沉睡在此。  
  
  
你揉了揉眼睛,没擦出眼泪来:“彼得。”  
  
  
「什么事?」  
  
  
“just don't leave me alone”  
  
  
「I'm always by your side」他说。  
  
  
  
end.

评论(8)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