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特喜

杂食写手,自娱自乐
失去联络中。

【老爷x你】你们的故事

*PTSD

 


*

“so,你也认为超人是有害的?”


 

听见巴里的总结,你无意识地拨弄一下挂在胸前的记者证,点点头,“是的,还记得上次我们反驳卢瑟观点的话吗——如果超人与地球有了更深层次的联系,比如说去找个女朋友结婚、生子什么的——那他身上无法预料的危险性将会降低许多,像是一把锁,使他变得可控。”

 


“对,上次我们出来的时候你还是这么说的,”巴里回忆道,“当时电视上在放对卢瑟的采访,我记得你很讨厌他?”

 


“收回它,我改主意了,卢瑟说的确实有道理,我现在更讨厌超人。”接连提起这个名字,你有些喘不过气,窒息死亡的记忆如同附骨之蛆,总是纠缠着你,过了好一会儿,你才缓过来。


 

巴里十分担心你:“你得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这几天的样子很奇怪。”

 

 

“倾吐秘密总得等恰当的时机,我没什么大事,继续刚才的话,我讨厌超人,而且是建立在恐惧之上。你想想,如果、当然我认为这极有可能发生——”你喝了口咖啡,企图冷静地向巴里说出你最黑暗最血腥的噩梦,“如果超人又一次被控制,所以他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妻子,以及他妻子腹中的胎儿,接着将会发生什么?他身上的并不是锁,而是会时刻燃尽的导火线。”

 

 

“你们谁能阻止他?你们之中又有谁——”你刹住话头,理智将你拉住,以免在你的好友,同时也作为闪电侠的巴里艾伦面前暴露出你还不该知道的东西。

 


“可超人并不是无敌的?”巴里似乎没有注意到你话中漏洞,他看起来有些焦虑,“况且正义联盟的其他成员也不会坐视不理。”


 

“maybe,巴里,just maybe”你摇了摇头,已经没有再和他讨论超人的兴趣。

 

 

*

你正从地上坐起来,被他们抓住关在这里已经有四天了,自上次和布鲁斯分别后你还没有去过他的新基地,所以神奇女侠的真言套索对你不起作用,期间也有其他人进来威逼利诱你,想要找出布鲁斯的藏身地。


 

别说,还真挺诱惑人的,你想,今天来的人也许会是巴里?

 

 

你忍住使用能力去寻找布鲁斯的冲动,将害怕藏进心底,但在看清打开牢房门进来的人果真是巴里后,还是不由自主地松了口气。

 


“你真的不愿意说吗?”巴里走到你面前,递给你一杯水,“如果你同意的话,以后我会负责照顾你,你不用担心。”

 

 

你端着水杯小口小口地抿着,摇摇头,你回答他:“巴里,你们可以使我恐惧,使我绝望——如果你们能做到的话,你们也可以杀死我,折磨我,但我不可能背叛布鲁斯,我永远不会同意的,去他妈的吧,狗娘养的超人,我们真不该相信他,疯子,哈!”说完这段脏话,你有些受不了地皱了皱眉。

 

 

要是阿福还在的话,你肯定会被教育了。


 

你接着道:“谢谢你的照顾,巴里,我不想让我们之间的友谊毁在这事上,请你转告超人,放弃吧。”

 


巴里难过地闭上眼,接着他说出一句话:“你的能力并不是完全无解的,对吗?”

 


你镇定的伪装终于破除,你捂着嘴把杯子砸到巴里脚边,并怒斥他:“滚出去,巴里!最好杀死我的人里没有你!”

 


离开房间前,巴里还是开口:“超人决定亲自处决你,并引出蝙蝠侠。”

 

 

你尖叫,对着墙壁拳打脚踢,极端的情绪结束后,你静静地坐在牢房角落,打量着技术人员进来在屋顶安装的监控器新回路,这时超人走了进来,穿着他的红披风。


 

“现在你不觉得讽刺吗?”“现在你打算找出他了吗?”

 

 

你和超人的问题同时响起,你愣了愣,别过脸不再说话。

 

 

“看来你是不会改变主意了。”超人面向监控器打出手势,接着他按下墙上的按钮,他对你提问,“不如猜猜看为什么是我来对付你?”

 

 

你不理他,他也不再和你说话,你听着房间里机器的轰鸣,在呼吸逐渐艰难起来后,意识到了他们用来对付你的方法,你不敢置信地看向眼面前的超人,他正在对监控器说一些试图激怒蝙蝠侠并将他引出来的话。

 

 

“你不需要氧气,”你绝望地陈述,“可对于我来说它是必要的,当我的能力被动地把伤害反馈给你的时候……”

 

 

“你的能力终会耗尽,”超人接过你的话,“而我将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

“没什么别的,巴里,我今晚的工作就是采访正义联盟,我会问我想问的,况且这只是次实习。”你站在发布会场外跟巴里打电话,“这次很多人都会来,也许你想要上一张签名照?”


 

“呃、谢谢?”巴里结结巴巴地道谢,接着再劝你,“你真的要问?认真的?——好吧,你的小毛病最近好些了吗?”

 

 

“放心,我来之前吃了药。”你宽慰他,接着你的肩膀被前辈拍了拍,她示意你快到进场时间了,你朝她颔首,“好了,我要进去了,再见巴里。”

 

 

“well,bye”

 

 

正义联盟的成员还没有进场,记者们坐在台下,你和你的前辈在检查带来的机器是否正常运行,你有些紧张,手心一直在出汗,看来吃的药并不起作用,你吐槽,希望一会儿真的见到超人后,你不会直接晕过去。


 

忍不住咬了咬拇指尖,你发动能力,脑中景象由俯视地球开始放大,迅速变换,最终落在会场顶层的战机上,战机刚刚落地,机舱门降下,你的视线定格在走出战机的一行人身上。

 


——三个,难得来了那么多人,你看着这些熟悉的身影,目光怀着眷恋地停留在布鲁斯身上几秒——可惜超人不在,这也不是你知道的韦恩,收回能力,你垂下眼,心中仇恨与畏惧翻涌,人类不需要超人,也不能需要超人!

 

 

巴里走在布鲁斯旁边,好吧,应该说是闪电侠走在蝙蝠侠旁边,他忧心忡忡地向蝙蝠侠提问:“我们该怎么回答她?我真的不明白她怎么突然就开始讨厌超人了,简直就像一夜之间换了个人一样。”


 

蝙蝠侠转过头看了闪电侠一眼:“她知道你的身份吗?”


 

“什么?不,她当然不知道。”闪电侠飞快地反驳,接着皱起眉,“你还是怀疑?”


 

“hey,take it easy,Flash”神奇女侠打断闪电侠,“B的担心没有错,我们上个月处理的事件和你朋友的描述近乎一致。”

 

 

“可她当时没有异常,我们都确认过了。”闪电侠停下脚步,不远处就是发布会入口。

 


“不过她仍旧没有告诉你她患上了PTSD,”蝙蝠侠说,“同时也没有任何资料可以解释她的患病原因。”


 

闪电侠愣住,一时没法消化这个消息。

 

 

神奇女侠只得无奈地催促两人:“男孩们,我们快迟到了,先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应付媒体吧。”

 

 

*

韦恩庄园的壁炉在冬天总是烧好的,阿福尽心尽力地照顾着庄园的每一个地方,冬日的哥谭绝对称不上暖和,你自然更愿意宅在屋子里,吃着阿福做的小甜饼,懒洋洋地窝进沙发。


 

有时你会去书房找些书,有时就抱着笔记本看电影,住在韦恩庄园的日子无比悠闲,跟上司打过申请后你不需要坐班,按时给公司交去报告就是你唯一的工作。

 

 

再过几天就是圣诞节了,晚上你和阿福负责查看街道监控时都能感受到透过屏幕传来的欢乐气息,你将身上的被子裹紧了些,从沙发上跳下来,光着脚——还穿了袜子——想去找布鲁斯和阿福,这个时间他们正在处理公司文件。


 

“你又不穿鞋。”迪克刚睡醒,他从楼上下来,看着蛹似的你,他咋舌,“屋子里真的那么冷吗?”

 

 

听见他的话,你绕了个圈回去把拖鞋穿上,再折回来答复他道:“这是一种幸福感,与其他的没有关系。”

 

 

“你的道理。”迪克无法反驳,“你上去之后可以顺便叫他们下来吃饭,今天轮到我准备。”

 


你应了一声,蹭蹭蹭地往楼上跑,同时不忘交代迪克:“我想吃沙拉,还有优格。”


 

走在二楼走廊间,上个月布鲁斯终于同意在原来的地板上铺上一层厚毛毯,你欢呼着连拍他好几天马屁,当然,打扫它们的任务落在了你的身上。


 

可打扫韦恩宅对你来说也是一件趣事,在这座城堡里你总能找到各种各样有意思的地点和物件。


 

你对韦恩庄园抱着对家一样的热爱,相比起中城空荡荡的公寓,还是这里要温暖舒心得多。


 

什么?要问那只冷冰冰的大蝙蝠?才不呢,布鲁斯是个好人,况且他的演技和他的身材一样棒,你悄悄地想。

 

 

到了房间门口,你敲了敲门:“布鲁斯?阿福?你们在里面吗?”


 

“进来。”听见布鲁斯的声音,你推开门走进去,瞧见布鲁斯投来的目光,你不自觉地打直身子,舔了舔嘴,你告诉他们,“迪克让我来叫你们准备吃饭。”

 

 

“知道了。”布鲁斯点头,吩咐阿福先行离开,他又看向你,“过来。”

 


你乖乖过去,跪坐在他身边,手搭在他腿上,扬起头询问他:“布鲁斯,我们会一起过圣诞节吗?”

 


他拿着钢笔的手微微停顿,他将笔盖好,放回桌上:“你可以先和阿福去买一些需要的东西,迪克和我会尽早回来。”

 

 

你对布鲁斯的感情不同于爱情,其中夹杂着仰慕、依赖与喜悦,迪克曾同你讨论过这个话题,你承认自己对布鲁斯抱有欲望,然而你更愿意让它偏向于家人之间的联系,因为这样才更加稳定和安全。

 

 

*

发布会结束后,你脸色苍白地与前辈告别,手里死死攥着一张名贴,是来自韦恩庄园的晚宴邀请,千金难换。


 

中场休息时工作人员指名道姓地将它交到你手中,前辈已经将采访的任务下达给你,你又无法对她解释出为何你对韦恩庄园如此抗拒,它不能算是你的“家”,你不认识这里的布鲁斯韦恩,也不认识这里的超人。

 

 

——这里的超人没有女朋友,也没有和蝙蝠侠决裂,他好好地呆在大都会,做他的小记者,这个世界的你没有接下去哥谭采访的工作,自然也就没有机会认识迪克,还有蝙蝠侠——老天是在耍你吗?

 

 

好吧,你只能捏着鼻子认下,不过仍对超人抱有警惕之心,希望这次的会面能平安度过,你在使用能力时看见了他们的谈话,你曾经联系过解读唇语,布鲁斯的多疑不管到了哪个世界都不会改变,而你现在可能正在他的名单上。

 


但你急切地想要回到另一个布鲁斯身边,所以你需要来自正义联盟的帮助,你的灵魂不会属于这里,这是毋庸置疑的。

 

 

巴里执意要和你一起去韦恩庄园,蝙蝠侠告诉了他你的病情,不过他也只生了你一晚上的气,没有接你电话,也没有回复你消息,可第二天便主动来找你了。


 

“巴里,PTSD并不意味着说我是个危险分子,不是谁都能在被你们杀死后还保留着没事人的心态,我的秘密其实很简单,我不愿意背叛蝙蝠侠,所以被超人杀死了,有趣的是,我的死法是被我信任的人们讨论出来的。”你边说边用手指甲在另一只手的手背上划动,留下道道血痕,“巴里,我不想说了,这真难受,咱们可以让火星猎人来帮忙,放心,这次他能看见了,我会让他查看我的大脑,我不骗你们,还有什么好隐瞒的呢?”

 

 

你几乎被逼到崩溃边缘,手脚冰凉浑身颤抖,你的眼前一阵接一阵地出现黑暗,气管像被人死死扼住,无法吸入空气,你又看见了疯掉的超人,他穿着他的红色披风,站在你面前。

 


 

你像是又回到了牢房,可不远处是蝙蝠侠的尸体,你没空去想这样虚幻的场景是否是自己的幻觉,你感到惊恐,不安与悲痛如同沉重的镣铐,将你禁锢在那里,无法逃避。

 

 

*

如果再来一次,你一定不会为了能应聘上这个工作,就头脑发热地应下来哥谭采访的任务。


 

刚走下车,你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人打晕过去,再醒来时你已经身处异地,看着周围瑟瑟发抖的几人和困住你们的巨大铁笼,你在心里恶狠狠地想道。

 


发动能力,你寻找起自己的所在之地——是一处器官贩卖组织,你惊恐地坐到地上,被所看见的一切吓得瑟瑟发抖,jeus,这也太可怕了,你到底该怎么逃出去?

 

 

衣服被扒得精光,没有通讯设备,发夹上定位器也让他们发现收走了,你焦虑地咬着手指,如果轮到你,出去后该怎样摆脱他们?只是用手制住你的话,你不能反弹伤害,况且你的能力是有时限的,从这个废弃地出去到有人烟的地方还有一大段路程……


 

铁笼外突然跳下一个人,你看过去——神奇小子罗宾,蝙蝠侠的助手,太好了!你同其他人一样,激动地凑上去,一时爆发的声音让罗宾有些慌张,他连忙摆摆手示意你们安静下来:“我得先解决他们。”

 


你咬咬牙,叫住他,问道:“你知道那些人在哪吗?知道他们的各个通道的走向吗?”

 

 

罗宾一时噎住,没有回答,你又说:“我可以帮助你,相信我……等等,他们有人要过来了,快躲回去!”话没说完,你便发现门外出现了持械的组织成员,赶紧提醒罗宾先躲起来。

 

 

“什么?”罗宾还没明白,但听见开门声还是立马闪身躲回黑暗,等那些成员又抓了一个人离开后,他重新出现,好奇地看向你,“你怎么知道?”

 

 

你努力地把手伸出铁笼:“抓住我的手,也许会有点晕车的感觉,准备好了吗?”见他搭上来,你将画面共享给他,“这是我的能力,暂时借用给你,只要是你想看见的,你都能看见。”

 

 

罗宾看起来对眩晕感适应良好,他摇了摇脑袋,打算先去救那个被带走的人,跟你到完谢,他连忙离开。

 

 

蝙蝠侠和罗宾解决了器官贩卖组织后,便将你们放了出来,你被罗宾叫住,他带着你来到蝙蝠车旁,蝙蝠侠也站在那里。

 

 

“我该怎么把能力还给你?”罗宾问道。

 


你穿着从组织成员身上拿来的衣服——你的已经找不到了,闻言你停下与宽大的袖口做斗争的动作,对罗宾点点头:“已经收回来了。”

 


“你的能力究竟是什么?”罗宾依旧好奇,你看了一眼左边冷冰冰的大蝙蝠,又转回视线:“就像我刚才说的,看见任何我想看见的,也能反弹伤害——怎么,你们要把我抓去做实验吗?”


 

“当然不,我是想说谢谢你,你帮了我们大忙。”罗宾含糊地解释,你睁大双眼,没有料到会是这样的发展。

 

 

“哇哦。”你干巴巴地开口,“那我能提一个愿望吗?”

 

 

“什么样的?”罗宾问。

 

 

“其实我来哥谭……”你小心翼翼地再看了蝙蝠侠一眼,能否打败竞争对手应聘上这个岗位,就看此举了,于是你鼓足勇气将话说完,“是为了采访韦恩。”


 

看见两个人戴着面具也掩盖不住的奇异脸色后,你后悔地捂住脸。

 

 

*

你情绪失控的样子把巴里吓个半死,他没有办法,只好趁你没有防备将你打晕过去,你醒来时,已经身在韦恩庄园,以上则是来自阿福的转述,闪电侠是很忙的,把你送过来没多久巴里便被叫走了,不过他真的很内疚。

 

 

你听着阿福用你熟悉的淡定声线说话,没忍住,抿着嘴笑了起来:“没关系,好的,谢谢你,阿福,我知道了,巴里做的是正确的选择。”你顿了顿,试探性地对阿福说,“我可以来些小甜饼吗?”你从床上站起来。

 

 

“当然,小姐。”阿福多看了你一眼,侧身为你带路,“请跟我来。”


 

你慢吞吞地品尝着小甜饼里属于阿福的独特手艺,吃完一份后仍有些意犹未尽,你想念迪克,想念阿福,想念布鲁斯,想念大家庭里的每一个人,这个瞬间带予你的使得你热泪盈眶,胸腔内的满足感温暖且真实。


 

无边的孤独与茫然快要将你压垮了,你死死靠着回忆支撑,任何相关的事物都能使你变得软弱,容易崩溃,但现在还不能这样,至少别在有人的时候。

 

 

你擦擦眼泪,问阿福:“韦恩先生需要我下去找他吗?”见阿福点头,你便接着道,“那我们下去吧,实在是耽误太久了,真抱歉。”

 

 

蝙蝠洞里常年阴暗,唯有中央主电脑屏幕发出的亮光会将周围道路照出轮廓,不过你闭着眼也能找到正确的方向,蝙蝠侠正坐在操作台前查看你的资料,你没什么感觉,只是认为中间那行应聘星球日报失败的字眼太过陌生,这个世界正是因为它,你没有来到哥谭。

 


“sir,我将小姐带过来了。”阿福站在蝙蝠侠身后几步出声,然后退开。

 

 

蝙蝠侠坐着椅子旋转半圈面向你二人,你用指甲抠了抠拇指腹,觉得一旁运行的巨大机器很是眼熟,你缓慢地走过去:“韦恩先生。”

 


蝙蝠侠看着你,脸上没什么表情,示意并目送阿福离开后,他开口道:“你来自哪?”

 

 

你愣住,没料到蝙蝠侠会先问这个问题,思考了一会儿,你谨慎地回答他,带着一丝奇怪的别扭语气:“不属于这里的错误世界,我们、我们在一件事上的疏忽,使得满盘皆输,曾经信任的人与我们反目成仇……我的老天,不会真是我想的那样吧,布鲁斯?”


 

看着蝙蝠侠渐渐柔和的神色,你的声音越来越慢,最终你盯着他虎口处的那道疤,惊喜地叫出声来。

 

 

*

那是被你伤到的,准确来说,是被你的能力,训练时为了进一步研究你的极限,布鲁斯亲自上阵测试时留下了这道伤疤,你的脚已经抬了起来,可心里的不敢置信阻止了你走过去的动作,只是眼巴巴地望着他,又望了眼一旁打开的时空跳跃机:“布鲁斯?”


 

布鲁斯站起身,对着你轻轻点头,你立马跑过去,跳进他怀里,又哭又笑地抱住他的脖子:“天啊布鲁斯,天啊!这实在是太——布鲁斯,我真开心!”你有些语无伦次。

 

 

布鲁斯放纵地准许你整个人都挂在他身上,伸出手在你的背上拍了拍:“都结束了。”

 


你吸吸鼻子,靠在他肩膀上:“都结束了?……我不后悔的,布鲁斯,别小看我,我只是害怕,又很担心你。”

 

 

“我修好了机器,找到另一位蝙蝠侠帮忙,我们打败了超人,现在他被关在某个地方,由特殊人员监管。”布鲁斯难得说了这么多话。

 

 

“那其他人呢?”你猛地闭上嘴,意识到自己询问的问题太过愚蠢,便扯开话题,“我在这里见到了阿福,他给我做了小甜饼,我也见到了巴里,他现在的样子真好,他陪我去看了电影,还一起挑战大胃王套餐,还有迪克,我偷偷看过他,他还活着。”


 

你不好意思地从布鲁斯身上下来,接着开口:“总之,能见到你真好,布鲁斯,我们现在可以回家吗?——机器,我看见机器还是开着的。”

 

 

“是的,随时可以。”布鲁斯眼里带着笑意,他顺着你的动作拥抱你。

 

 

“这里的蝙蝠侠现在在我们那里吗?”你看向他,布鲁斯已经不再年轻了,他的眼角甚至有了细纹。

 

 

“对,等我回去以后他再回来。”布鲁斯顿了顿,又说道,“欢迎回家。”

 

 

此时此刻你的灵魂才终于找到归属,落回实处:“是的,布鲁斯,我回家了。”

 


 

end.

 


*写得有点乱xddd

不过设定大概是这样

 

不义世界的你来到某个正常的平行世界

第一段是正常世界,这个世界的你和巴里是朋友,但不认识蝙蝠侠和超人

第二段是不义世界,你在原来世界被不义超被杀死的过程

第三段是正常世界,你去参加正义联盟记者会,发现这个世界的老爷在怀疑你

第四段是不义世界,迪克还担任罗宾的时候,你住在韦恩庄园的日常

第五段是正常世界,你向巴里坦白

第六段是不义世界,你与迪克还有蝙蝠侠的初遇

第七段是正常世界,你来到韦恩庄园,这里的老爷启动机器找到了不义世界的布鲁斯,两人暂时互换

第八段是正常世界,你同不义世界的布鲁斯相认


*想要评论想要你们找我玩

 


评论(6)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