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特喜

杂食写手,自娱自乐
失去联络中。

【冬兵x你】你们的故事

*大逃杀



你知道,你不再是你自己了。



你逃回原来的世界,站在十字街口被众多广告视频弄得眼花缭乱。



耳边传来汽车的轰鸣与人们的交谈,九头蛇专用通讯手机不断发出提醒——已进入【---】区。



身上的定位器被你破坏,不去理会碎裂屏幕后的话语,你点开备忘录。



你回来了,却好像身体里缺失一块,你呼出几口热气,在一群裹着棉衣的人当中你单薄的衣裤显得万分突兀,你转身,朝储存在机中的地址走去。



然后你站在了一所公寓楼下,在路边徘徊犹豫。



进去吗?摆脱七十年来的执念去迎接新的生活?



你问自己,却满心恐慌。



“嘿,”身后传来声音,“你终于来了,大伙儿都在等你。”



“抱歉,——?”你艰难地开口,整个人早已冻得麻木。



“你好啊,我是琳达,你的合租人之一。”金发女孩解释道,“我们给你举办了欢迎派对,女孩,欢迎加入我们的家庭——你怎么穿得这么少?”她责怪,却上前给了你一个拥抱。



因为要躲避追踪,你只能暂时选择这个不用身份注册的租房,唯一的担心就是不能适应你的邻居们。



“琳达,我记得了。”你抿着嘴努力笑出来,跟在琳达身后走进公寓。



灯光昏黄而温馨,整个屋子都充满热气,你站在门口,就像当初站在布鲁克林的街头,迷茫无措。



已经过去七十年了,可为什么当时的记忆还如此清晰?



“我们打算去野炊,你要一起来吗?”第二天一早,琳达就兴致勃勃地跑到你的房间将你吵醒。



“——?”你茫然地看向琳达。



“食物工具我们都准备好了,一起去嘛。”琳达双手合十,期待地看着你,那双干净的大眼睛竟然让你感到了窘迫——你的眼睛是怎样的呢?你曾在镜子里看到过,绝望,黑暗,毫无生机。



别再看着我了。你的气息有些不稳:“好。”



“谢啦,”琳达猛地凑过来亲了你一口,有趣地看着你仿佛被强上一般的惊讶表情,“噗,你真可爱!”她笑着说完,转身离开你的卧室。



你晦涩地看向门外不知道自己差点被杀掉的琳达,将掌心的小刀放回枕下,翻身起床。



“琳达。”你坐在琳达身边,沙哑的声音透过口罩传出,“我们要到了吗?”宽大的外套,穿在身上却勒得你近乎窒息,大脑发出尖锐的疼痛,你不再在那里了。



“快啦,你晕车了吗?”琳达摸摸你的额头,担心道,前座的同伴也探过头来。



“没有,我没事。”你对她笑笑,偏头看向窗外,无力地瘫在车座上,半晌,微不可闻地叹息,巴基……



在一行人围在一起兴致勃勃地商量该怎么搭建烤架的时候,你颤抖地坐在一旁树荫下,几乎拿不稳手中的素描笔,两种不同的记忆在你脑中碰撞,Bucky or The Winter Soldier?



他是谁,你又是谁?



“嗨。”其中一个人走到你的身边,拿给你一瓶水,“不过去吗?他们玩得蛮开心的。”



“我在这里就好。”见她望向你怀里的本子,你把本子递给她,“给你。”



“你学了多久画画了?这画的是谁?”她问道。



“一位朋友,很好的朋友。”你失神片刻,回答她,“快二十年了。”



“哇喔——”她感叹一声,正要说些什么。



“嘿,快来!”听见琳达在叫你,你向那边指了指以示意:“抱歉。”



“没事。”她体谅地摆摆手。



“怎么了?”你来到琳达几人身边。



“有没有什么是你不喜欢吃的?”琳达将你带到放置食材的地方,他们正要准备烧烤。



你的头疼加剧了,脑中甚至出现定位器报警的声音,呼吸也急促几分:“没有。”你拉着琳达的手,靠在她肩上。



“你怎么了?”琳达抽出手来拍打你的背脊。



“没事,我没事……”你张开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你惶恐地道歉,“对不起。”



或许你不该出门,肌肉逐渐酸痛,你开始畏惧将要发生的一切,却又一无所知。



一辆车向这边驶来。



快跑!你的心脏疯狂地跳动,肾上腺素罕见地飞升。你推开琳达,远处从车上下来的人举起枪,瞄准你。



“琳达,快跑!”你嘶哑着嗓子警告,双眼血红,在地上翻滚一圈来躲避子弹。



你被机械臂掀在地面,泥砾深深扎进皮肤,难以言喻的绝望感铺面而来。



冬兵……



“又要杀掉我吗?”他踩在你胸口,氧气被残暴地从你肺里挤出,“你又要杀掉我。”



眼泪模糊了视线,卑微的乞求从你口中蹦出:“让我抱抱你,巴基,让我再抱抱你。”



那块仍然缺失着,在男人冷漠地查看完追踪仪,拔出枪时,你想。



巴基,对不起。



“砰”

 

 

end.

 

*想要评论想要你们找我玩xddd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