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特喜

杂食写手,自娱自乐
失去联络中。

【美队x你】你们的故事

*录像带



那场大战已经结束很久了。


收到包裹的时候你正在帮呼噜洗澡,拉布拉多犬天生的热情总是让人招架不住,接过包裹时你尴尬地在身上擦擦手,写下名字。


盒子里面只有一卷录像带,你记得家里以前买过用来播放它的仪器,只是没用上几次便放进了衣柜。


你将录像带放进去,荧幕上一阵雪花过后,你看见了你的恋人,美利坚人民的精神领袖,史蒂夫罗杰斯。


你起身接了杯水,接着看下去。



背景里的音乐声很是吵闹,他还穿着一身老头子似的搭配,你想起来:哦,这是那次任务结束后斯塔克在复仇者大厦举行狂欢派对的时候,当时你喝得酩酊大醉。


画面里举着DV机的娜塔莎将机子递到史蒂夫手上:“嘿,队长,说点什么——她在吗?


娜塔莎问的是你,镜头上移,你缩在史蒂夫背后的沙发上昏昏欲睡。


“她喝醉了……好的,娜塔,交给我吧。”他回头望了你一眼,确保你乖乖待在原地后,眼中露出无奈,他走过去坐在你身旁,细致地帮你把碎发别在耳后,又脱下夹克来给你盖上。


做完这一切,他才转回视线,看向DV机,像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又很快开口:“嗨,我是史蒂夫,史蒂夫罗杰斯。”


“来自1927年的布鲁克林。”


他顿了顿。


“说真的,我很庆幸自己还活着,接着遇见你们,我真的很开心,你知道,脱去这一身光环,我只是一名普通的美国公民,甚至疾病缠身,鲜花,掌声,以及充满名誉的生活并不是我想要追求的,如果要说什么我现在最希望的,”


“——是以后我们可以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我们可以养上一条狗,或者猫,还是任何你喜欢的动物,每天醒来时我同晨光一起亲吻你的面颊,将你唤醒,我们可以一起去买每天要吃的东西,我们可以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争论,但最终会忍不住笑起来,我们可以手牵着手,踏着夕阳下交缠的影子一起回家,”


“我做饭时,你可以悄悄跑进厨房里来,在我身边捣蛋,在上桌前偷吃,这时候我便趁机吻你,像个毛头小子似的心脏怦怦乱跳,我亲吻你的眼角,因为我总是喜欢极了你的漂亮眼睛,吃过饭,你可以陪着我一起补看这七十年来错过的精彩电影,我们还可以去买一个专门的播放机,”


“我是爱你的,这份感情甚至超出了预期,可我仍想再多爱你一些,我爱你,过去我发誓要为我的国家和人民献出生命,然而在那之外的,一颗爱你的心与期愿停留在你身边的灵魂,它们独属于你。”


史蒂夫,当时我们想得多好呀,你心说。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且太阳即将升起, 每一天的我都比昨日更为爱你。”



画面定格几秒,停留在你熟悉的温和眉眼上,接着重回黑暗,你只是抱着怀里的黑白相片,痛哭失声。


 

end.

 

*想要评论想要你们找我玩xddd

    

评论(6)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